致力于成为一个有趣的人

很喜欢的几段话

       我原以为生命会有几多壮丽,至少不输给山川湖海,繁星满天。但回过头去看,三十年,竟然就如白驹过隙,伸手抓取,不过一把空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冬日的南方,雨后,云山茫茫,草木黯然。教堂静立半山腰。远望像一块岁月的碑——世间万物,熬不过去的,岁月磨灭它;熬过去了的,岁月反倒装饰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其实,伟大的人物都是相似的。平凡的人,各有各的平凡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    时光驯服一切,我与往事之间,像回声,再怎么千回百转,终究消失在山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 只觉得,原来每个人的历史一铺展开来,都是一天一地的斑斓璀璨。像是在什么也看不见的城市夜空中,重重灯幕雾霾之后,其实有无数星星,每颗星星都在闪光,都在遵循不同的轨道,有不同的引力,属于不同的星系。

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  在这繁华的人世之前,天空清澈,大地翠绿,没有人类,没有爱恨情仇,一切是干干净净的原始,在人类创造了这么大的世界,这么多历史,这么多爱恨情仇之后,天空渐渐变成今夜的模样,浑浊而迷蒙,正如红尘滚滚,掩埋着无数渺小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——七堇年《平生欢》

 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南城Jes. | Powered by LOFTER